程少云调研指导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5月21日,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建国一行到市税务局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全市财税工作和减税降费工作情况。 

  程少云实地查看了市民中心办税服务厅,高度肯定了我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出的成绩,她指出,市民中心办税窗口干部精神面貌很好,办税环境井然有序,自助办税便捷高效,导税人员热情专业,纳税服务工作值得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少云分别听取了税务、财政、人社部门的工作汇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精干汇报了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程少云从四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政治意识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机构、人员融合到位,班子战斗力强,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体现了税务部门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二是工作很扎实。全市税务部门严征细管,在组织收入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三是服务发展优。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现场办、网上办、辅导办、自助办”等多元化办税途径体现了税务部门的服务意识。四是队伍建设稳妥有序。机构改革后的各项工作落实非常迅速有序,注重教育培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税务干部的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呈现出“充满活力、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良好风貌。 

  程少云指出,面对财税体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下行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诸多因素影响,全市财政收入压力较大,市财税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减与增、收与支的关系,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少云要求:一是要围绕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展现部门担当。减税降费工作是今年的一大重点,市场主体关注度高,上级部门督查严,财税部门要切实将其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位、部门协作到位、调查研究到位。二是要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展现部门作为。要坚持“应收尽收,依法征收”的原则,把握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征收管理水平,确保组织收入工作有力有序。三是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展现部门作风。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做到“放到位、管得住、服得好”,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展现部门形象。要坚持抓好党建,管好干部,抓严抓实作风建设,确保全体干部能干事,不出事。 

  市财政、税务、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税务局党委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