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华容区分局:惠企政策为餐饮行业“添香增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17 语音:播放

  “贵公司可先享受增值税免征优惠,已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政策执行期满后一个月内冲红即可,时间很充裕,您不必担忧。”华容区税务局税政一股郑望东接到武汉恒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小矿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咨询电话后,向对方耐心解释道。 

  位于华容区红莲湖旁的武汉恒大酒店,是武鄂两地居民休闲度假的理想选择。原本期盼春节带来假日经济,没承想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销售额大幅下滑,开票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七成,目前,公司已经亏损300多万元,加之周边居民入住率低,管控措施依然严格和大众恐惧心理等因素,公司复工复产形势非常严峻,资金周转面临着很大挑战。”谈及当下的经营状态,陈小矿很是惆怅。 

  为了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华容区税务局将该公司符合条件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打包”,开展上门辅导。 

  “现在国家推行了一系列惠企税收新政,根据经营范围等条件,我们对贵公司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包括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困难行业2020年发生的亏损弥补时间延长至8年和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3项税收优惠政策,这对放活资金周转有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会全力帮助你们共渡难关!”郑望东说。 

  陈小矿随即算起了“减税账”:1-3月,公司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免近23万元,社会保险费单位缴纳部门免征48.6万元。“有7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这确实为公司资金周转减轻了不小压力。”陈小矿流露出欣慰。“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根据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需办理备案手续,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即可。”郑望东继续道。 

  “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这么给力,不仅发票开具问题解决了,还专程送来很多好政策!国家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感受到了!”陈小矿表示。 

  据了解,武汉恒大酒店是贵州援鄂医疗队住宿地点,抗击疫情中,为150名医务人员提供了40天住宿餐饮服务。“疫情期间,纳税人用真诚和周到的服务为援鄂医务人员加油鼓劲,疫情收官时,是时候为企业提供有情有心的纳税服务,助力他们走出寒冬,走进春天!”郑望东说道。 

  4月15日,武汉恒大酒店已迎来复工后的首场视频会议。“沉寂已久的酒店已有了生机,期待大家的光临。”陈小矿的最新一条微信朋友圈显得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