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收到个税优惠“礼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适、陈卫国)“防疫期间的补助已全部收到,而且还免征个人所得税,让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倍感暖心!”家住洋澜湖一号小区的孟医生高兴地向前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的税务人员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19家医疗机构的3300多名医护人员与来自贵州、北京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不惧风险,不辞劳苦,守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据了解,为大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市目前已发放专项补助3519万元。
  根据疫情防控人员临时补助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此次发放的补助,预计免征个人所得税146万元。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市税务局专门走访对接市卫健部门,发放《关于抗击疫情税费支持政策汇编》《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130个热点问答汇集》等资料,向相关财务人员宣传免税政策的执行标准,并进行辅导。同时,组织税务人员利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契机,积极与居住在包保小区的医护人员联系,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