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全市累计减税降费超10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电子化)出口退税款到账速度快,原来要5至7个工作日,现在1至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大大提高了资金周转率,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昨日,市兴方磨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海燕如是说。

  兴方磨具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民营外贸企业,资金链稳定、畅通关乎企业生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全力打造“互联网+减税降费”平台,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大力推进电子化退税(费),不仅让企业不出门就能办成事,而且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大为缩短,资金到账快、周转更灵活。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拓展“实体、掌上、网上、自助”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不断精简办税流程,全方位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以前来领发票,要带一大堆材料,费时又麻烦,现在直接拿身份证、刷个脸就可以了。”湖北铸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谢伟,在自助机上很快领取了一个月的发票。

  据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将基本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纳税人年均纳税次数不超过6次,企业全年纳税时间再压缩10%,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6个工作日。截至11月底,“非接触式办税”比例由年初的80%增长到96%,累计减税降费超过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