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依托大数据管控风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周玮昆)市税务局第一分局高度重视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当好大企业高速发展的贴心“小二”。

  强化户籍管理,推行“一户一档”和“一企一表”工作机制,实现2个100%全覆盖。该分局建立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统计表和纳税人、缴费人优惠政策档案,做到对每个纳税人基础信息清、经营状况清、税收收入清、征管风险清、办税诉求清,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知尽知。

  设立首席联络员,强化服务“一对一”,护航企业健康发展。针对辖区大企业和重点税源,该分局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个性化服务,以重点管控和动态服务相结合的方法,双向发力促税企共赢。

  “1+1+2+N”,打造税务服务“新生态”,积极推进大企业复工复产。“1+1+2+N”,即1个“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税企之声微信群+1支税收专家顾问团队+2个税源管理股室+N个纳税人。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政策共学、信息共享,加强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等多主体间的交流沟通,实现互融互促、动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