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增活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曦)鄂城区税务局精准落实税费优惠,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让企业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普惠性税收减免为小微企业助力。2019年以来,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范围不断扩大,推动了小微企业稳步发展。湖北乾道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对此感触颇深,该企业适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当年就减免了企业所得税40余万元。

  “房土两税”减免助力企业渡难关。为确保纳税人在疫情期间能够应享尽享“房土两税”减免政策,鄂城区税务局“一对一”进行精准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湖北隆尚工贸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房土两税”累计减免120余万元,让其疫情期间盘活了企业现金流。同时,税收优惠还助力了租用隆尚工贸场地的青苹果创业基地的发展,对基地内的创业项目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持作用。

  留抵退税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为了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鄂城区税务局精准辅导,安排专人快速办理退税。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鄂州市吉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2020年收到留抵退税款198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