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指南实现“指尖”开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专事)“现在开发票真简单,手机上安装‘楚税通’App,按照你们的开票指南,无需审核就可以当场开出发票,以后在家里也可以开发票了。”7月1日,一位自然人纳税人在鄂州市市民中心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楚税通”App成功开具发票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以前自然人若要代开发票,需要携带身份证前往办税大厅,在窗口进行实名认证后,才可开具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现在有了“楚税通”App,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代开发票,还可办理申报缴税、开具证明等业务,同时,可采用税库银三方协议、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税费款缴纳方式,真正实现办税“零接触”,便民全天候。

  自2021年6月1日“楚税通”App上线以来,鄂州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率先安排业务骨干前往省局参加测试培训,安排导税员参加专项培训,确保纳税人从下载注册、信息填写到成功开出发票、申报纳税,都有专人一对一指导。同时,对常见高频税费业务的操作方法进行整理,制作了《自然人“楚税通”App代开电子发票流程》等简单易懂的操作指南。自“楚税通”App上线以来,分局已指导100余户纳税人下载注册并使用“楚税通”App代开发票、缴纳社保等。下一步,分局将依托“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优化辅导跟踪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