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先行一步 助企业“轻装快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周玮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如今再提升到100%(制造业),大力推动了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的坚强决心。为让税费优惠直达企业,政策落实无梗阻,推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主动作为,为企业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持续提供“税动力”。

  “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税收红利,去年单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我们就省了464.72万元,减免的真金白银让我们后续投入新技术、新产品、新生产工艺的信心更足。”湖北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会计陈娟坦言。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码”,不仅在于扣除比例大幅提高,还体现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清缴核算方式上。“时间就是金钱。按照最新核算方式,我们企业能够提前半年享受到这个优惠,再也不用等到第二年,这也成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利器,我们有信心在年底打个漂亮的收官战。”湖北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税惠红利转为资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创新有底气。据了解,鄂州电力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享受优惠税率减征企业所得税44.2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4.9万元,企业改进生产技术、购置利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和安全可靠的生产设备的动力更足了。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平时大到申报辅导,小到政策推送,都有专管员24小时对接,刚刚在税企之声微信群还收到了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解读,知道企业10月份预缴申报当年第3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行选择就当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更快更早享受到更多税收优惠了。”鄂州电力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刘威表示。

  税收红利的迅速落袋助力了企业加速快跑。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意见,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高质量推动鄂州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