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缴税上牌“一窗联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曹彦)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税务局二分局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在全省率先推出车辆缴税、注册登记上牌“一窗联办”,车辆缴税、注册登记上牌办理时长由以前的平均1小时缩短至3分钟。

  4月,“一窗联办”窗口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共为5450台车辆办理缴税、登记业务,征收税款6027余万元。其中,为537台车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征税款1866余万元。

  审核前置优流程。通过“一窗联办”,将公安部门审核车辆登记信息环节前置,先审核资料再缴纳税款,有效解决以前“一站式”流程中部分纳税人缴税后因车辆登记信息审核没通过无法上牌的问题,避免纳税人在公安、税务两个窗口来回跑。协作联办减时间。实行“一窗联办”,纳税人只需叫一个号就可轻松办完“两家事”,切实降低办事成本。联防联控防风险。建立税务公安信息交换通报工作机制,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实时监控车辆购置税业务办理情况,有效防范信息不对称的风险,构筑联防联控防护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