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税惠精准落地 让企业扶残有底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卫科、周玮昆)为落实 “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总体要求,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以更高效的数字税务治理、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更精准的税惠政策落实,确保2020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应收尽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企业扶残助残有底气。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核查应补缴残疾人保障金150户,补缴金额638万元;227户缴费人享受优惠政策,减免金额254万元。

  强化“一盘棋”意识,着力在部门合作上下功夫。定期召开残保金征缴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查找差距原因,落实征缴措施,明确征缴进度,责任到人、任务到企,确保各层级职责明确,任务精确。同时,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形成联合控管征缴机制,齐抓共管残保金征缴工作,切实提高残保金征管质效。

  线上线下保民生,着力在政策宣传培训上下功夫。该局将扶残助残工作列入 “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对内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全员培训,做到要点全知晓;对外利用微信、短信、电话、邮箱等“非接触式”辅导方式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精准推送残保金认定、缴费人数确定、残保金计算、优惠政策等相关内容,确保企事业单位申报准、足额缴。对缴费困难的企业,积极出谋划策,鼓励企事业单位吸纳残疾人员上岗,促进残疾人就业,切实形成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截至今年三季度,共带动辖区内42户企事业单位招录207名残疾人职工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