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为企业“活血补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通讯员胡艳萍)“真金实银的税费优惠红包,这无疑为我们当前的发展增添了底气。”日前,梧桐湖新区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5.41万元,企业负责人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政策,该项措施对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项目筹资新模式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梁子湖区税务局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应征尽征、应免尽免、应退尽退,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累计完成增量留抵退税19户次,退税金额1.47亿元,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现金流。

  精细辅导服务,不落一笔。成立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开启“一对一”式全程对接,专人讲解政策,专人辅导申报,专人协调进度,使得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二年分别完成增量留抵退税4689万元、9906万元,增幅达111%。

  精减退税流程,不超一天。开启增量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纳税人只需网上确认,后台即可按照“受理、审核、退税”三步流程进行内部流转。办结时间从原来的平均三个工作日,压缩至目前平均0.5个工作日,大幅低于规定的20个工作日,实现退税全流程“网上办”“马上办”“即时退”。

  精诚助力发展,不失一机。管理员运用数据监控系统,筛选出符合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并主动联系。累计共有19户次房地产业企业、制造业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真金白银”精准、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后,有效缓解现金流压力,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下一步,梁子湖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