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税务“税惠加码” 让企业“装配”更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吴凯、叶方凯)噪音、粉尘、废弃物……提起建筑企业,环境污染大概是人们的首要印象。然而,走进湖北华恒景利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噪音、粉尘不见踪迹,板材、砌块堆放有序,全然没有传统建筑企业的嘈杂与凌乱。

  “公司从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ACL板材等装配式建筑部件的研究与开发,引进了全自动化机械设备,生产原料为粉煤灰、煤矸石等废旧资源,经过高压蒸汽养护打造成的多气孔混凝土成型板材,具有隔音隔热、保温抗冻、抗渗抗震等优点。”财务负责人夏敬州介绍道,“装配式建筑部件根据客户建筑物设计量身定制,施工就像搭建积木一样方便,噪音小、粉尘少,没有施工垃圾,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实现了质量安全和循环节能相统一的生产目标。”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具有绿色环保、施工便捷等特点的装配式建筑部件受到市场青睐,该企业销售额稳步增长。“作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公司近年来充分享受到了方方面面的税收优惠。”谈及税收支持,夏敬州算起了“减税账”,“2021年,累计享受资源综合利用退税690万元,缓税2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标准提高至100%后,公司全年可扣除超1200万元。今年第一季度资源综合利用退税就达190万元,缓税10万元,退税减税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状况,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和底气。”

  得知该企业近日成功申请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后,华容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实地走访,推送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包”,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足额享受最新优惠政策。“公司的研发费用投入每年都在加大,今年第一季度投入就达9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不断提高,税务部门及时送达利好政策开展纳税辅导,为公司后期引进科研人才,实现独立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夏敬州感谢道。

  为保证辖区企业充分享受到税惠红利,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第一负责人的政策专业服务团队,秉持“无事不扰有需必答”的服务理念,利用上门服务、办税窗口、微信电话等各类平台场合指导纳税人熟知税惠新政。对高新技术、小型微利等重点扶持企业,提供个性化、套餐式服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面对当前数量多、分布广、更新快的税惠政策“无从下手”的困惑,帮助纳税人实时、全面、准确掌握,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