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税务局力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贾玉婷)“疫情防控期间,华容区税务局为我们提供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容缺办理,从网上申请到退税款到账,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太给力了!”昨日,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胡雪梅高兴地说。

  受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前期购置了大量用于新主题乐园建设的大型设备等,现阶段进项税额远大于销项税额,资金流十分紧张,“这次一下收到了60余万元的退税款,真是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胡雪梅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助于企业盘活资金链条,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华容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将政策落实落细。

  “减税缓税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来电话了。能不能享受、怎么享受、能退多少,为我们讲解得非常清楚。办理退税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确认即可,非常便捷,12万元退税当天到账。有了这笔税款,无论是工程建设,还是员工生活都有了保障。”湖北鸿昇 矿业有限公司会计吴邦说。

  为充分发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效应,华容区税务局成立减税退税工作小组,坚持“减税降费+缓税缓费”并举,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借力大数据,精准筛选应享未享纳税人名单,精准对接涉税需求,创新采用“服务免打扰优惠直达享”工作模式,高效率批量处理符合政策的减税退税事项,充分释放“资金+时间”双重利好,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税惠尽享。

  华容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晓军表示,下一步,将运用税收大数据,实时关注享受税惠企业动态,借助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创新宣传形式,优化退税流程,持续完善与财政、银行等协同联络机制,在简化审批上下足功夫,用更加便利的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的诚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