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退税“春风”助力企业纾困前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通讯员李浩)“作为小微企业,现金流紧张让公司运行很艰难,感谢税务部门雪中送炭,五百多万的退税款让我们缓了一大口气,给我们发展增添了动力。”昨日,谈及公司刚刚享受到的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湖北锐世数字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薛萌萌欣喜万分。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施行了一系列组合式减税降费新政策,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特殊困难行业提供有力的税费支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其中之一的“重头戏”。自4月1日来,梁子湖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主动对接企业,从上门式宣传到精细化辅导,从全流程帮办到问卷式回访,不遗余力确保税费红利在梁子湖区遍地开花。
  梁子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宣传政策走访中了解到,湖北锐世数字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受近期疫情多发及经济下行大环境的影响,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经营运转出现危机的情况后,及时告知该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并详细解读了退税政策具体内容。同时,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专人对接,从第一步申请退税开始“全程帮办”,留抵退税款当天申请、次日到账,将540余万元的真金白银迅速送到企业手上。
  据了解,截至5月中旬,梁子湖区税务局累计办理退税缓税8000多万元,其中留抵退税7000多万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近450万元。下一步,区税务局将多元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过程提升辅导帮办温度,纾困解难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税惠春风”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