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税务局多举措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贾玉婷、皮锋)“减税降费实施以来,公司累计享受减税降费86万元。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公司扣除额超85万元。叠加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与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后,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缴纳节约37万元,约占全年研发费用的三分之一,相当给力!”5月30日,武汉爱邦高能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开林高兴地算起了公司“减税账”。

  近来,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惠及中小微企业,华容区税务局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和税务网格员“点对点”包保包联,瞄准市场主体痛点、难点,出实招纾难解困,确保纳税人直达快享税惠红利。

  为切实掌握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税费政策享受和未来发展情况,华容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带队深入中小微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现场受理企业涉税诉求,答疑解惑。

  “今年,受益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公司享受‘六税两费’等政策退税减税达46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湖北天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姜亮洪感慨道,了解到公司有贷款需求后,华容区税务部门主动与鄂州农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协助公司成功申请组合信用贷300万元,“诚信纳税变成了真金白银,公司发展更有了后劲和信心!”

  融资难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的现实问题,华容区税务局通过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建立健全信用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实践效应,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以“信”换“贷”。

  “正愁融资难,税务部门来电推送了纳税信用贷,成本低、办得快,公司很快就享受到诚信纳税红利74万余元,这份服务真的很暖心!”湖北良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翁建朋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华容区税务局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优化导税、预审和审核等流程,最大限度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结时限,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税便利度,将“急难愁盼”变为“民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