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防灾减灾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种植业与种业管理科 光子健 日期:2021-08-19 语音:播放

 近日,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先后召开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积极部署安排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等重点工作,坚决把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我市秋粮产量约占全年粮食总产八成以上,目前正值我市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抓紧抓实秋粮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措施,狠抓农业生产防灾减灾保丰收。根据局党组安排,全局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及时接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处置突发灾情,加强农情调度和粮食生产指导,做到工作不因疫情断档,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到位。

 市农业农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同志要求全市农业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狠抓农村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农民疫苗接种;要全力稳产保供,确保农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积极推进长江禁捕、厕所革命等相关工作;要稳定生猪生产,加强病虫害监测,严密防范内涝、秋旱、寒露风等灾害,分区域、分作物落实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坚决夺取秋粮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