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两手抓 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6-27 语音:播放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鄂州市近日将遭遇强降水天气,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形势日趋严峻。6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孙兵赴市防办视频调度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对防汛抗旱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孙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拧紧责任链条,保持务实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视频调度会上,孙兵视频检查各地值班值守情况,听取近期气象预测、防汛抗旱有关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分析防汛抗旱形势,研究完善防御应对举措,向坚守在防汛备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孙兵指出,鄂州是百湖之市,长江岸线绵长,防汛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省防指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把防汛备汛工作抓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孙兵强调,要做到工作力度再加码。严格落实“九查、八到位”要求,查责任落实、查预案编修、查隐患整治、查防洪重点工程、查涉水项目、查人员转移避险、查能力建设、查清障除障、查抗旱准备,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演练到位、严格执纪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塌方滑坡、道路损毁等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从容处置、科学应对;要谨防旱涝急转,加强气象预测,强化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库容,合理蓄水保水,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孙兵要求,要保持严谨务实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推动防汛抗旱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人民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