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部署抗疫稳产保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8 语音:播放

  8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坚决守好全市三农“战略后院”,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贡献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力量。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贯彻落实和把握好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提出的应对此轮疫情“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包保责任到位、保供储备到位,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阻断疫情在局系统内传播。一是严明疫情防控纪律。时刻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会议和活动管理,坚决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严格信息报告制度。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严格按程序、时限报送信息,决不迟报、漏报、瞒报,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情况和数据,保障疫情管控的科学性、准确性。三是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执行“一律戴口罩,一律取消休假,一律接种疫苗,一律进大楼扫码测温”等要求,配合属地落实横向联防,强化局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会议要求,要按照“农产品保供不能断、农业生产不能停、生产季节不等人”的原则,统筹发挥农业农村系统资源优势,引导各企业、专业社集体积极响应“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保证城乡居民粮油、肉禽、蔬菜、蛋奶、果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分、市场平稳。要及时摸清农资市场供需,做好本地区农资的调剂和调运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农资供应。要加强中晚稻等在田作物管理,抓好在园蔬菜田间管理、抢收换茬,坚决落实生猪保供稳价八条措施,抓住“八九十”鱼类生长的黄金季节,加强产销对接,确保产得出、收得了、调得动、卖得好。要大力推广“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形式;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力调配,及时组织采收、运输、销售应季产品;引导市场预期,抑制物价上涨,保持农资充足供给、价格稳定,同时发布农产品权威信息,及时消除居民恐慌心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