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实抓细抗旱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  8月25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方勇利带队赴梁子湖区开展抗高温干旱保秋粮生产工作指导。要求把抗旱保秋粮工作摆在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抓实抓细农业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方勇利一行先后来到东沟、沼山和涂家垴等地的多个田块,实地查看大豆、中晚稻因灾长势情况,详细了解抗高温干旱的具体措施。他强调,当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关键看秋粮。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从粮食安全看待抗旱工作,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咬定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强统筹会商,积极调动抗旱资源和技术力量,确保人员、物资、技术和资金等核心要素保障到位,尽最大努力减轻旱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要科学区分受灾、成灾和绝收田地,结合实际分析研判原因,制定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好附近的水库、河湖蓄水灌溉效能,广泛开展干群抗旱“共同缔造”实践活动,力争做到重灾区少减产、轻灾区保稳产、无灾区多增产。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梁光顺,梁子湖区副区长秦伟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