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抗旱保粮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8月24日,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华容区蒲团乡平安农机专业合作社查看旱情及水稻长势情况,指导合作社科学开展抗旱作业,为保障粮食丰产出谋划策。

 

  据了解,平安农机合作社为了做好抗旱减灾、病虫防治工作,早谋划、早落实,制定了《2022年鄂州市平安农机专业合作社抗旱减灾、病虫防治实施方案》,细化分工,责任落实到个人,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坚决打赢抗旱保粮攻坚战。    

  

  日前,气候极端干旱,农田里的作物面临大幅度减产甚至绝收的风险,为了确保粮食丰收,平安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区乡镇农业部门为农田用水整修沟渠,灌水工程由平安农机合作社牵头,自蔡家畈始,经何桥村、瓜圻村、上倪村等三个村,涉及6个泵站,沟渠灌水惠及农户1.4万余亩农田,水泵站距离远、时间长、费用高,此次行动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获得了周边农户一致好评,推动了“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