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早稻病虫害来袭 无人机“飞防”正当时

信息来源:云上鄂州 日期:2023-06-19 语音:播放
  入夏以来,早稻进入分蘖生长关键期,然而在雨水偏多、气温偏高等因素影响下,秧苗易发各种病虫害,“飞防”正当时。我市各地组织“飞防”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早稻开展“一喷三防”喷洒作业,为夏粮丰收提供支持和保障。
  近日,记者在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1组一处约30亩的早稻田看到,一台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向秧苗叶面喷撒水雾,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喷洒作业。“一个小时可以喷洒100多亩,能顶上几十个人的工作量。而且,不会漏喷、重喷,节省人力、农药,工作效率高,植保效果好。”植保无人机飞手蔡良勇说。
  据了解,当前,蚜虫、稻纵卷叶螟等水稻病虫害进入爆发期。为此,我市各地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通过植保无人机“飞防”开展统防统治作业,带动农民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实现“一喷三防”全覆盖,力争“虫口夺粮”,为1.7万亩早稻取得丰收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汪安刚 汪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