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防寒抗冻保生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晚播弱苗小麦可能会不同程度受冻。建议在气温回升后,及时进行中耕增温保墒,适度追肥浇水,并结合叶面肥喷施等措施,促弱转壮。”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全市小麦主产区,针对不同苗情分类指导麦农做好田间管理,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做好预警预报和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工作职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动员农业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抓好种植业、渔业和畜牧业生产安全,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及时发布预警通知。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向农户和养殖户等发布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预报,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及早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

  持续开展技术服务。发布《关于防范低温雨雪天气抓好在田作物管理的工作提示》等一系列技术指导意见,组织10余名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

  全面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农情、灾情等信息,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截至目前,全市农业生产保持稳定,未出现受灾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全市范围内科学开展田间防寒避冻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