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铲雪除冰保畅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治辉)2月4日,我市迎来今冬最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城管委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各司其职,打响清雪战役。

  在滨湖西路官柳小学门口,市市容环卫中心西山环卫所组长万元平正带领几名工人,清理被积雪压倒的树木。“这个路段有5棵树被压倒,树木横列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我们凌晨5点就赶到了这里,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倒在路面上的树木、掉落的断枝已基本清理干净,就等着车辆过来拖运。”万元平说道。

  在滨湖北路滨湖桥路段,一辆铲车正徐徐前行,20余名环卫工人手持铁锹、扫帚,沿着铲车铲出的缺口,迅速将残存的积雪清理干净。市市容环卫中心城南环卫所组长何凤莲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市政府至虹桥、滨湖桥这片区域的积雪清理任务,全组22人在接到紧急任务通知后,凌晨4点多分别赶到各自包保的路段。经过3个多小时突击清理,目前包保路段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

  据了解,当天,市城管委共出动工作人员1500余人、应急车辆44台,撒盐25吨,处理倒伏行道树500余株,在交通渠化岛、公园游园广场、桥梁铺设防滑毛毡2200余米,并在85座公厕铺设防滑垫,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