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清除寒冬冰雪 提升民生“温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2月3日至4日,我市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葛店经开区以雪为令,按照“降雪即除雪、雪中路通、雪停路净”的工作思路,连夜开展除雪撒盐作业,全力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该区于2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确保做到应对恶劣天气的“三到位”。

  机械、物资储备到位。储备铁锹300余把、扫帚2000余把、草垫10000余块、工业盐30吨,紧急采购融雪撒盐机3台、车辆防滑链若干套,农用车、铲车、挖机等除雪作业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

  人员到位。结合之前的除雪经验和工作实际,组建5支应急值班队伍,自2月2日起,每日安排人员带队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每2小时一次的频率,对区内5个涵洞、9个桥梁、13个易积水点结冰及积水情况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后勤保障到位。2月3至4日凌晨4点起,紧急出动环卫工人300余人次,依次对辖区内创业大道、万吨桥等主要道路、桥梁、春运人流量大重点区域,完成撒盐融冰除雪作业以及因积雪倒塌树木清障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