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启动应急响应 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通讯员陈文杰)2月4日,我市迎来今冬最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市各燃气经营企业启动雨雪极端天气保供预案、各物业服务企业启动应急预案,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为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局提前谋划,做好燃气保供工作。针对天气原因导致的交通运输不畅,我市液化石油气出现库存偏紧的情况,该局积极协调有关燃气企业为我市提供持续稳定的液化石油气气源。同时,积极深入燃气保供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排查隐患,对燃气管网及调压设备等进行细致摸排,加强管网设施巡查,检查燃气场站防冻防滑措施,提醒天然气巡线人员、液化石油气配送工驾驶车辆正确穿戴劳保用品,控制车速,做好防寒保温工作,防止摔倒和冻伤。全市462名燃气从业人员坚守岗位,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居民用气、管网维修等需求第一时间响应落实。截至目前,天然气日供气量46.7万立方米,液化气供应量43.2吨,燃气保供无缺口。

  2月3日晚,我市出现降雪天气,全市住建部门立即通过微信群发布湖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黄色预警。各物业服务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流程,全市各区物业服务人员迅速行动,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清扫积雪、清除冰层、撒工业盐、铺防滑垫,摆放标识标牌、锥形桶,清理小区树木,排除树枝压塌隐患,开展小区和楼宇道路扫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群众清理出一条条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局已发动21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6000余名物业服务人员,为全市370余个小区联动开展除冰扫雪行动,共惠及60万余名业主,为居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