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保民生保生产保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8 语音:播放

  临空经济区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通讯员夏荣港)连日来,我市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湿滑结冰,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自2月3日夜间起,区城管大队联合鲲宇环卫公司24小时巡查辖区主次干道,半小时报告一次路面情况。2月4日凌晨4点,区城管大队、鲲宇环卫公司、临空交警大队及各乡镇紧急出动各类作业车辆70余台、300余人,奔赴辖区各主次干道及集镇街道、集贸市场、小区进出口等重点区域,人工与机械结合,铲雪扫路、撒盐除冰,及时清除积雪压弯的树枝等,并在公厕和公交站台铺设防滑垫300余张,确保车辆畅通与行人安全。

  为确保鄂州花湖机场进出车辆通行安全,该区专门调度2台铲雪车和2台推雪车,对机场南路、燕花路冰雪即下即扫,确保花湖机场物流通行顺畅。

 

2月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公交客运中队,组织4家出租汽车企业志愿者,到鄂州火车站出租车待客点除冰扫雪。 全媒体记者周璟 特约记者周启江摄

 

  市邮政分公司

  本网讯(通讯员刘晨辉)2月4日起,我市连续多日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邮政分公司多措并举保平安、保畅通、保服务,努力把极端天气影响降到最低,各揽投部站点和金融网点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基础上,全部正常对外服务。

  为确保邮件运转和投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分拣处理工作,邮运司机和投递员提前到岗,加强对车辆刹车、轮胎等重点部位的检查,保障人员和车辆的通行安全;做好邮件保护措施,以免因雨雪天气湿损;合理规划投递路线,抓紧时间出班,全力保障普服投递,及时将邮件送到市民手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及时反馈邮件状态,提高客户满意度。

  市邮政分公司金融网点及时打扫厅堂外的积雪,积极消除来访客户因道路湿滑造成的不便。工作人员为进店客户端上热饮,叮嘱客户注意出行安全,还帮助客户搬送积分兑换的商品,清理车辆积雪,处处体现暖心服务。

  为缓解一线工作压力,该分公司选派人员充实到金融网点,全力做好旺季帮扶工作。同时,每日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气象、交通部门预警信息,发布安全防范注意事项;为一线员工增配冬装以及防寒保暖物品;向所有网点送去慰问物资,向农村网点食堂配送后勤物资2批次;向员工家属送上感谢信等,积极营造安心踏实的工作环境,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市委外办驻村工作队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近日,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正常,市委外办驻村工作队联合杜山镇三山村村委会,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

  活动中,市委外办工作人员、三山村村委会干部及志愿者拿起铁锹、扫把等工具,对村里的道路进行了清扫。他们不畏严寒,将积雪清理得干干净净,方便了村民出行,并为受灾村民送去粮油、保暖用品等物资,表达对群众的关心。村民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生活不便等具体问题,还增强了民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委外办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受灾情况,积极为民众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连日来,西山街道石山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沿街门店经营户、志愿者、居民等,开展“小手拉大手”扫雪除冰志愿行动。 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韩红英摄

 

  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通讯员王涌泉、岳铁荣)连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连续降雪天气,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多措并举,认真履行监测职能,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环境监测采样人员不畏严寒和冰冷雨雪,迅速对长江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以及城中湖洋澜湖水质监测断面进行采样。分析人员积极做好样品分析前的试剂配制工作,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对样品进行分析,严格按照标准方法规范操作,做好室内质量控制。质量监督员全程参与质量监督,保证监测结果的准确性并及时提交分析数据。数据审核人员收到监测数据后,认真审核统计并编制水质快报,上报环境监管部门,使其能及时掌握使用融雪剂后的水质情况,确保水环境安全。

  与此同时,通过对城区污水处理厂出口排水现场采样及监测等方式,密切关注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情况。加强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实时了解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保证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达标排放。通过与运维沟通、实地查看等方式,查看水质自动站采排水系统状态是否正常,确保水质自动站运行安全。做好冰雪天气自动监测站点数据值守,确保各站点数据正常监测、传输。对于异常数据,及时做好分析工作;对于非正常监测数据,联系运维做好剔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