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农技人员送“技”下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麟)连日来,全市各级农技人员深入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围绕设施大棚、在田作物、畜禽水产养殖场等主要农业风险点,指导农户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稳产保供工作。

  在梁子湖区沼山镇,农技人员仔细查看油菜等在地作物的受灾情况,并现场与农户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针对不同的受灾情况,农技人员向农户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这两天气温变化比较大,为了减少鱼的应激反应,要加强应对措施,开增氧机,增加营养量,防止鱼缺氧翻塘。”在湖北盛丰渔业公司,农技人员开鱼苗养殖技术指导。在鄂州市长江绿绿加州鲈鱼养殖专业合作社,针对面积较大的设施渔业大棚,农技人员指导养殖户通过增加硬木立柱支撑棚体,防止垮塌;针对窄棚,以绳索两侧拉动及时除雪除冰,以防止大棚受损。

  截至目前,已帮助农户加固大棚2.6万个。对全市5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5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31个家庭农场、1093个种养大户进行实时调度,掌握生产进度和防灾减灾情况,帮助受灾农户抢收在田在园蔬菜及其他成熟农作物近3000亩。据悉,我市向2023年度新增的33家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14家示范家庭农场,发放纾困解难资金214万元,助力做好防灾救灾和春耕备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