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发放214万元纾困解难扶持资金 助力农业经营主体防灾救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通讯员高伟)“感谢政府!有了这笔纾困资金,我们能够及时修复禽舍、引进苗种。”2月22日,市恩格道农业经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前来查看受灾情况的市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在此轮冰冻雨雪天气中,该合作社倒塌畜禽养殖大棚2个,压死鹅、豚等家禽187只,冻死4月龄幼鸡149只,经济损失达4万余元。

  为更好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进行动员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解,开展防灾救灾工作。为保障2023年度新增示范农业经营主体有效开展冰冻雨雪防范工作,该局协同市财政局于2月22日将市政府拨付的214万元纾困解难扶持资金及时发放至47家示范市场主体手中,助力做好防灾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春耕备耕工作。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安排8个技术指导组,对全市5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5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31个家庭农场、1093个种养大户等规模经营主体实时调度,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并协调全市4家涉农保险企业对受灾农户做好查勘定损工作,简化理赔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预赔付制度,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