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七项经济运行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 我市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吕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区域发展布局、县域经济工作推进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获悉,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高开高走、量质齐升”的特点,成绩亮眼,在全省排位中一口气拿下了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工业用电量增速、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存贷款余额增速7个第一,工业投资增速、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速、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3个第三,社零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2个第五的好成绩,高质量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

  全市GDP同比增长62.1%,高于全省3.8个百分点,折射出我市经济增长在不断提质增效。其中,第二产业增长116.5%,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54%,冶金、建材、电力等重点工业行业支撑作用明显。服务业逐渐挑起大梁,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41%。同时,农业质效稳步提升,群众最关心的“米袋子”“菜篮子”装得满、拎得稳。三大产业竞相发展,强力证明我市产业结构优势明显。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倍,工业用电量增长67.6%, 新登记市场主体3014户,新增注册资本39.68亿元。这些数据表明我市先行指标运行良好,市场主体活跃,经济发展的底盘、结构、后劲有强大支撑。

  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倍,高于全省86.5个百分点。高新产业后劲十足,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段建设打响“当头炮”。

  金融活,经济活。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41.16亿元,增长19.2%;各项存款余额978.61亿元,增长20.0%,存贷款余额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金融服务质效提升,为全市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源头活水。

  我市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完成省外资金113.4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2.4%;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8个,其中10亿元级项目7个,30亿元级2个,50亿元级1个,100亿元级1个,合同投资额超397亿元,全市招商引资的火越燃越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