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32.92%

新增3014户 总量达到118032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014户,比去年同期增幅132.92%,其中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1017户,同比增幅130.61%;新增注册资本39.68亿元,同比增幅209.99%。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8032户。

  市场主体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大局,一头连着老百姓的就业和消费,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这个项目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得益于鄂州市政府部门高效便捷服务,为我们注册项目公司提供了容缺办理,增强了团队高质量完成项目的信心。”日前,鄂州中交顺丰空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爱华来到市市场监管局临空经济区分局,送来一面写有“高效便捷显风范,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鲜红锦旗,感谢其为企业排忧解难。

  这面锦旗来之不易,该公司委托代理人在注册材料中没有注明股东出资时限,按照相关注册规定是无法办理注册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得知后积极作为,研究政策,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企业有意来投资,我们就不能坐视不理,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我们采取容错容缺机制,让委托代理人网上视频连线股东,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当即办结了营业执照,完成注册登记,随后企业就开展了相关经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负责人介绍。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锦旗是老百姓最好的口碑。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力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我们持续优化商事登记便民服务,建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和‘马上办、当场办、一次办’机制,实行注册登记形式审查制度,推行网上名称自主申报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探索‘一照通’‘智慧办’等改革举措,实现线下‘一窗受理、同步办结’,线上‘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深入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一送三免’服务、一事联办、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工作举措,市场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促进了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肖海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