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发电公司被纳入全国首批碳交易市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7月16日上午9时许,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上线。鄂州发电公司被纳入全国首批碳交易市场。全市仅此一家企业,全省共有46家企业。

  为缓解全球气候变暖趋势,2005年全球正式生效的《京都议定书》建立了国际碳排放权交易制度。据生态环境部介绍,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我国利用市场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落实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的核心政策工具之一。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涉及2162家发电行业的重点排放单位。这是我国第一次从国家层面将温室气体控排责任压实到企业,通过市场倒逼机制,促进产业技术升级。

  据悉,湖北共有46家企业被纳入全国首批碳交易市场,包括湖北华电武昌热电有限公司、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武汉钢电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发电公司等发电行业相关企业。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火电厂,鄂州发电公司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在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环保改造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火电行业前列,累计投入28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工作,是湖北省第一家投产机组实现脱硫运行、脱硝运行及参与碳排放权交易的火电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环境保护百佳工程、湖北省清洁无害工厂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