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昌达集团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市昌达集团 日期:2022-05-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今年以来,市昌达集团全资子公司市资产租赁公司深入贯彻《鄂州市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精神,落实市政府国资委、市财政局有关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渡过难关,促进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为实现租金减免政策加快落地有序实施,市资产租赁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公司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减免政策,明确工作职责,制定《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实施方案》,确定减免对象、减免标准和减免程序,不折不扣落实租金减免政策。
  优化服务流程,落实落细减免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告知力度,主动加班加点进行走访调查摸排,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告知等多种渠道,公布房租减免政策、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和联系方式等,确保“应知尽知、不漏一户”;按照高效便利、规范有序的原则,多种方式收集减免资料,及时掌握出租房屋的实际经营状况,确保减免合规、手续齐全;按“一户、一账、一档案”做好逐户建档,确保“应减必减、应免尽免”。
    办实事暖人心,提前完成减免政策。采取高效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做到“应减尽减”,截至5月24日,提前一个月完成全部房租减免工作,共计为114户符合减免租金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103.79万元,及时有效缓解租户资金困难,体现国企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