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壮苗行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志秦)为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对3146户市场主体进行摸排,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壮苗”行动。

  耐心“育苗”,提供便利化的市场准入。将企业开办由“210”标准提升至“2050”标准(2个环节、0.5天办结、零费用),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赠送一套5枚印章,并在全市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集成为行业综合许可证,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流转、一个平台审批”。

  细心“护苗”,构建人性化的监管机制。构建以包容审慎监管为原则,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要手段,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自2019年以来,3次调整发布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清单,将清单中的轻微违法行为从44项扩充至60项,对11件行政处罚案件免予处罚。此外,联合发改部门开展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双网融合、同步修复”改革试点,实行“一个方案、一次申请、一个标准、全程网办”,切实解决企业修复失信信息“两头申请、重复修复、标准不一”的难题。

  精心“壮苗”,实施亲情化的服务措施。整合5条投诉举报热线,实现“12315”一号对外,全链条受理消费维权、假冒伪劣、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价格违法和侵犯知识产权等方面问题,并联合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