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颁发首张“跨市通办”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 通讯员胡宝林)“现在有了‘跨市通办’业务,可就近在鄂城办理营业执照,再也不用两头跑了。”8月10日,黄州区约涩卫生用品店负责人在鄂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领取注册地址在黄冈市黄州区珠明山村的营业执照,这是鄂城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首张“跨市通办”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成本高、耗时长”等问题,近日,鄂州市鄂城区市场监管局与黄冈市黄州区市场监管局签订《企业开办、一业一证“跨市通办”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跨市通办互认企业开办、一业一证、异地代收代办等事项,为隔江两座城区的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今年以来,鄂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过推行市场主体确认制,简化办事流程,让企业体验“一站式”服务;通过深化“一业一证”改革,有效破解“行业准入、多头审批”难题,让企业开办、商户开店跑出“加速度”;通过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为经营者送照上门,让群众真正实现办照“零跑腿”。一系列“硬核”举措,加速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区实有市场主体8.6万户,同比增长17.44%;新登记市场主体10812户,同比增长168.69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