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稳岗保主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付绍魁)“真是太好了!公司没有申报,‘免申即享’享受到了鄂州市人社局发放的5.8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近日,武汉逸飞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人事部周经理说,“除此之外,我们还享受了降低社保费率、稳岗返还等系列惠企政策,降低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费率减免4.9万元,这些好政策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解了燃眉之急。”

  援企稳岗保主体。降费率。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2022年为4591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3461万元、为4454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518.8万元。缓缴纳。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困行业,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2022年为11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缓缴三险费1435.1万元。返保费。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采取“免申即享”服务模式,2022年为2598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2425.3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75420个。发补助。对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022年为228家企业发放扩岗补助89.3万元,稳定岗位893个。

  拓需扩容增岗位。组织招聘。2022年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会127场,组织重点企业赴武汉市、郧西县参加联合招聘活动8场,提供岗位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142人。保障用工。聚焦“157”现代产业集群、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根据企业需要,派出工作专员上门开展用工指导,2022年帮助57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2696人,帮助15个重点项目解决用工需求2481人。开发岗位。加大事业单位“人才池”、公务员、“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等政策性岗位供给力度,2022年提供就业岗位约550个,增加就业容量。

  托底帮扶促就业。开展就业“三送”。2022年巩固脱贫劳动力就业2.11万人,就业率达99%。实施就业帮扶。实施“11310”就业帮扶政策,去年推进全市1612名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全部转产就业。推进校企合作。2022年为离校未就业的2642名大学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精心保障毕业生求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