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聘请107名营商环境观察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8-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刘逸灵)近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聘请107名同志为鄂州市2023年度营商环境观察员。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这107名营商环境观察员来自“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从业人员等领域。其中,有74名观察员来自企业,占比最多。他们将作为鄂州市营商环境的“观察哨”“监测点”“风向标”,积极履行职责,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营商环境观察员既是政策落实的“侦查员”,又是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的 “联络员”,也是营商环境成效的 “宣传员”,将第一时间发现、收集企业和社会有关影响营商环境各方面的诉求和呼声,认真梳理企业之需、企业之困、企业之难,提供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和线索,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社会氛围。

  “聘请营商环境观察员是强化社会监督,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倒逼行政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观察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将及时研究,不断调整和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为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