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行政审批局“一业一证”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10-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姜宇青)昨日,记者从鄂城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该局积极响应省、市“一业一证”改革要求,大力推进“一业一证”办理模式。

  “一业一证”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跨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所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从而实现企业“一证准营”,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开店涉及多种许可需要多头审批、多次申请、多次核查的问题,大大提升审批效率,减少审批环节。

  据了解,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后,企业办理事项申请材料比以前可平均减少42%,其中减幅最大的母婴店行业达65%;25个行业上线后办理时限可平均缩短86%,其中减幅最大的超市行业可由原来的84天减为5天,减幅达94%;办理环节可平均减少68%,其中减幅最大的旅馆行业达89%;跑动次数可平均减少84%,其中减幅最大的旅馆行业达94%,由原来的跑18次减为跑1次。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便利,鄂城区行政审批局设置了“一业一证”专窗,配备5名业务专员负责现场业务咨询、申请受理、证照发放等工作。同时,建立高效协同运行机制,做到同一行业综合许可的申请材料统一、办事标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