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发挥供销网络优势保市场平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通讯员程红敏)昨日,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该社积极组织系统内企业、超市、专业合作社等,全力抓好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及农资的组织和储备保障,现已储备蔬菜、水果等80吨,休闲食品、饮料等300吨,粮油、蛋奶等500吨。

  保障“菜篮子”是最基础的民生工作,也是供销合作社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有效保障城乡居民市场生活生产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主渠道作用,依托连接城乡的网络和资源优势,采取多项保供稳价措施,全力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在稳住“菜篮子”的同时,也保障农民的收入。

  为此,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网络流通优势,依托集采集配中心、供销超市、助农帮扶馆、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寄递物流站(点)等网点,保障产品流通渠道畅通,保证城乡居民粮油、肉禽、蔬菜、蛋奶、果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充分,市场平稳有序。

  同时,加强对农资网点的价格监测。发挥农资协会市场监测点作用,加强农资市场动态监测,及时发布价格和预警信息,并开展假冒伪劣产品整治行动,深入各基层网点摸排清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角,确保全系统内无违法违规销售产品的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合法权益。另外,还积极引导各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发出“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保证不囤积居奇、不拉抬价格,有效平抑物价,确保销售的生产生活质量可靠、价格合理,消费者能买到放心和安全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