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品牌倾力打造千亿级武昌鱼全产业链 徐艳国出席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2月11日,我市召开武昌鱼产业链发展推进会,研究讨论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海大集团鄂州市水产育种中心、湖北大场科技有限公司、鄂州市餐饮协会与市直相关部门等参会人员,围绕武昌鱼产业链发展、市场需求与产业业态、武昌鱼区域公用品牌的创新推广、高品质武昌鱼养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徐艳国指出,做好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十条农业产业链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要夯实武昌鱼产业链发展基础,突出规划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摸清底数,主动聚拢资源,形成武昌鱼产业链发展数据模型。要科学制定武昌鱼产业链发展战略,深入梳理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厘清产业链上的关键因素和薄弱环节,多层面、多维度、多元化推进产业链发展。

  徐艳国要求,要挖掘武昌鱼文化资源,讲好品牌故事,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知名度,让品牌故事成为武昌鱼产业软实力的标杆,让历史文化底蕴绽放时代新魅力。要聚集骨干企业,形成产业联盟,实现武昌鱼产业链上的企业抱团发展、共生共荣、共创共赢。要强化科技支撑,探索创新教学科研模式,解决生产销售过程中的难题,为武昌鱼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提升品牌美誉度,最大程度发挥武昌鱼品牌的历史、文化和产业效应,实现区域公用品牌一枝独秀、企业与产品品牌百花齐放。

  市领导卢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