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武昌鱼产销“道道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见习记者曹牧雨)3月4日,记者走进鄂城区杜山镇湖北富农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的武昌鱼生产基地,大小鱼塘错落有致,占地三百余亩,肥美新鲜的武昌鱼打捞起来,现杀现做,产品供应全国各大超市、景点,成为老百姓餐桌上的地方特色佳肴。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作为湖北驰名特产的武昌鱼,如今已开发更多新品。在杜山镇电商便民服务点的货架上,各种精包装武昌鱼小零食琳琅满目,冷冻柜中鱼丸、鱼糕、各色预制菜品、自热火锅,令人垂涎。

  “小零食更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偏好,而冷鲜食品通过冷链运输到各个销售点,热一热就能吃。”富农公司董事长刘继平说。近年来,他在深加工环节加大投入,建设20余亩现代化大型食品生产加工基地,还与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联合开展供应链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一步步打开市场。

  电商销售成为100多个种类的武昌鱼产品“飞”向消费者手中的新路子。在鄂州惠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主播潘晴正绘声绘色地推销礼盒装武昌鱼,抖音号“寻味鄂州”已累计销售农副产品2.6万余件。

  “武昌鱼搭乘电商快车行销全国,西藏、海南等地都不时传来订单。”惠生活公司总经理王贵生介绍道。通过微博500万阅读量的话题 “鄂州武昌鱼”,以及京东、天猫、抖音的电商直销,鄂州武昌鱼产品正以更鲜、更优、更精致的姿态,走进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购物篮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