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工行首笔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实现投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李响)4月29日,鄂州工行依托互联网平台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实现首笔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投放1000万元,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供应链融资业务是核心企业基于贸易往来在“核心企业金融平台”上开立的作为贸易信用支付手段,签发给上游一级供应商的应付账款付款承诺凭证。持有“数字信用凭证”的债权所有人,如有融资需求,在应收账款到期日前可向核心企业开户银行申请融资,通过“核心企业金融平台”,为其提供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

  在中小企业的物流、商流和资金流等信息的收集方面,科技力量非常关键。鄂州工行充分借用行内科技资源,发挥科技优势,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瞄准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迅速发力,精准对接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的金融服务,实现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统一,实现“一点对全国”的批量融资,实现了普惠金融的“真普够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