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千伏瑞华光电输电线路工程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刘小雨)6月21日,在葛店开发区瑞华广电项目所在地,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分公司施工人员头顶烈日,争分夺秒的进行着35千伏瑞华光电输电线路铁塔组立施工任务,本着“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原则,该公司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用心服务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湖北瑞华光电有限公司是我省“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链的重要项目。投产后可与三安光电、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企业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投产后年生产值可实现2亿元左右。

  此次建设的35千伏瑞华光电输电线路工程新建线路全长6.857公里,其中双回架空线路长度为0.562公里、新组立钢管塔6基;其中单回电缆线路长度为6.295公里,新建电缆工作井88座,其中包括直线井62座,转角井12座,接头井14座。截至目前,已完成86座电缆工作井施工以及4基钢管塔的组立工作。

  “该项目自今年1月21日进行设计交桩后,面对施工区域地势条件差、地下管廊错综复杂等情况,我们项目部施工人员一刻也不敢放松,从现场勘察到方案制定,从倒排工期到机具材料的落实,从施工危险点分析到各方协调组织、资源分配,我们坚持把好每一关、做细每一环,安全有效推进施工进度”该项目负责人童豪说到。

  自项目伊始,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分公司就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措并举聚合力”为原则,及早与瑞华光电公司就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多次探讨,定期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及时打通建设“堵点”。同时,紧跟工程建设各阶段进程,持续细化工程造价、优化施工方案、严控施工质量、力保现场施工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接下来,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将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加强企业之间合作良好模式,主动对接沟通、上门走访,为地方电网建设做好支撑,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