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未来三路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2 语音:播放

未来三路鄂州段通过竣工验收,正式通车。

  6月30日,未来三路鄂州段通过竣工验收,正式通车。至此,配备有交通诱导屏、智慧路灯、LED电子广告屏、公共广播系统、全光网络以及智慧交通电子警察的“智慧化”未来三路正式上线。

  2019年12月,湖北联投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启动省级重大产业功能项目—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建设。该项目是湖北联投聚焦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的重要战略落子,更是湖北联投一二三级联动、多业务板块协同的典型代表和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与鄂州华容区交汇处,西接光谷科学岛,北临国家存储器基地、中国地质大学 (光谷校区),东至恒大童世界旅游区,南抵梧桐湖,是武鄂两地交通联系最紧密、产业协同最活跃的同城化核心区。

  未来三路是连通武汉未来城与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的主干道,北起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南至鄂州市华容区红莲大道,全长21公里,其中鄂州段长1.12公里,2020年5月启动建设。

  “我们这个智慧路灯系统,可实现光伏发电、离网自供电、智能调节,集成视频监控、公共广播、信息发布等功能。”未来三路智慧路灯现场负责人陈祥介绍,除了集成一体化智慧路灯,未来三路还加装了智慧畅行系统,通过前端雷达微波感知车流量,提高整条道路运行效率。后期园区内还将接入生态宜居、安全守护、智慧运营等泛感知物联系统及各类数据处理系统。“未来三路建成后将成为华容区首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可视化等全域感知度高的‘智能+’市政道路。”

  据悉,未来三路沿线布局有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光谷重点打造的三条“千亿大道”之一。打通未来三路,有利于产业链的融通,从而产生产业集群的倍增效应,促进武鄂两地产业快速发展,真正做实产业同链。

  全媒体记者 李文晋 特约记者 潘协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