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率队赴十堰市郧西县考察对口帮扶区域协作工作

以产业为链情感为线 生态为本深化区域协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通讯员何泽玺)11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十堰市郧西县,考察乡村振兴暨对口帮扶工作,共商对口帮扶区域协作推进举措。十堰市委书记、市长黄剑雄参加座谈会。

  在十堰市、郧西县分别召开的区域协作工作座谈会上,陈平指出,鄂州、郧西两地是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亲兄弟,要以深化区域协作为突破口,持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见行动的磅礴伟力。坚持以机制为先,在协作互助上齐发力,进一步深化“乡村共建、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合作共赢”的协作模式;坚持以产业为链,在优势互补上齐发力,充分利用花湖机场航空货运优势,帮助郧西特色农产品对接国内国际大市场、进入大循环;坚持以就业为要,在民生互惠上齐发力,建立两地互通人才资源市场,帮助郧西脱贫人口到鄂州就业;坚持以情感为线,在人才互派上齐发力,加大对基层干部、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坚持以生态为本,在文旅互融上齐发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互动、游客互送,共同打造“两山”理论转化和“望山看水忆乡愁”示范地。

  黄剑雄对陈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鄂州长期以来给予十堰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十堰与鄂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自区域协作以来,鄂州把郧西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建立一系列工作机制,制定一系列帮扶计划,促成一系列合作事项,为郧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鄂州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同鄂州在工业、科技、人才、市场等多领域深化合作,促进两地实现更高水平联动发展,携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考察期间,陈平一行先后来到天道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郧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涧池乡下营村电商中心、七夕美人茶公司实地调研,就推进区域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了鄂州在郧西县的挂职干部人才。此次对口帮扶考察,我市向郧西县捐赠帮扶资金700万元。

  副市长邱实,十堰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十堰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郧西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或参加区域协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