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临空农业思维 积极打造“临空+农业”格局 徐艳国到临江乡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唐高峰)12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来到华容区临江乡,调研农产品供应链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航空货运工作。

  在湖北庄禾新港产业园,徐艳国现场参观了小葱示范基地、冷链仓储车间。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村物流产业供应链模式建设情况、农特产品航空货运推进情况、航空货运有关情况。

  徐艳国指出,将鄂州花湖机场打造成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在临空经济发展过程中,农业发展大有可为。要提高站位,增强历史主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鄂州国际专业货运枢纽建设中的农业支撑问题,树立临空农业思维,积极探索临空农业发展路径,积极打造“临空+农业”格局。

  徐艳国要求,要引进一批农产品供应链龙头企业。加大引进力度,对我市农产品产业链形成引领带动作用。要支持一批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者。结合农业发展实际,引入市场主体,积极推动适度规模经营。要打造一批富有鄂州特色的临空农业基地。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做好布局,形成特色产业。要盘活一批农村“六废”资源。做好乡村振兴基本任务,抓好“六废”资源整治利用提升,低投入低成本一举多得推进项目建设。要带动一批农民致富。建立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富民强村,形成共赢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