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1.5亿元 湖北银行出实招支持生猪养殖业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7 语音:播放

  开栏语: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23年,我市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秉持“金融报国”的情怀,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破解工业企业、农业产业、重点项目融资难题。即日起,本报开辟《金融开门红》专栏,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展现我市金融业奋勇当先、奋楫笃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正当我们为生产所需资金发愁时,湖北银行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湖北银行鄂州分行负责人一行到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回访时,企业负责人诸葛文达颇有感触。今年年初,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向该企业授信1.5亿元贷款,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境,稳定了生猪供应能力。

  诸葛文达向湖北银行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生猪养殖项目、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是一家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种猪育种等于一体的现代农牧企业。公司秉承“专注、技术、管理、长期主义”的企业文化,以规模化、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低碳化、品牌化、差异化、设备大型化、流程再优化的管理理念,致力于打造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高品质猪肉。公司总投资40亿元,建设2栋26层高养殖大楼,每栋大楼建筑面积为39万平方米,是单体面积大、运行效率高的楼房养猪示范基地,年出栏生猪120万头。

  去年,公司全力以赴保生产,年底原料供应较为紧张,需要资金维持供应链稳定。湖北银行鄂州分行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了解公司规划和资金需求后,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在原担保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开辟融资绿色通道,成立授信申报专班,制定金融服务方案,3天内完成申报,8天内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得到客户高度认可。2022年底,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向该企业授信1.5亿元,今年元旦,为客户发放1亿元贷款,有力支持了客户农历新年前的生产运营。

  “企业绿色低碳环保、健康安全创新的经营理念与我行授信重点支持投向领域不谋而合。”湖北银行鄂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方案,支持客户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为鄂州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贡献力量。

  壮大农业产业链,离不开金融活水。近年来,湖北银行鄂州分行成立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服务专班,积极推广神农贷、科创贷、惠保贷、成长贷、税易贷,形成了品种丰富、功能齐全的业务产品和服务体系,累计为鄂州小微客户提供融资近30亿元。为了服务好涉农企业、科技型企业、普惠小微企业,该行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加速推进授信申报和其他综合金融服务,累计为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授信2亿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3亿元,优选鄂州市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累计发放绿色金融贷款1.6亿元。

  下一步,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金融“输血”为企业保驾护航,全力服务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为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 盛鑫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