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政协“一线协商”解难题惠民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陈庆跃)“小区环境整治工程动工了,区政协委员和我们商量的事兑现了。”10月8日,华容区华亭路小区退休干部胡际湘开心不已,“老年门球队的活动室、小区道路和下水道等设施正在建设中,建成后环境会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华容区政协着力做好“一线协商”工作,在全区8个政协活动小组成立了“一线协商工作室”,因地制宜制定“一线协商”项目,把“一线协商”纳入各小组年度考核内容。

  段店镇孔关村立新街改造是该镇“擦亮小城镇”项目之一,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但由于部分群众对该项目不理解,存在抵触心理,村党支部书记多次带领驻村干部上门做工作,收效甚微。

  驻段店镇的区政协委员得知后,第一时间与孔关村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并依次与相关人员碰头协商,研究制定协商议事方案。

  经过一周的酝酿,区政协委员邀请施工方、廖家上湾村民、立新街住户、镇驻村干部,在孔关村召开改造座谈会。通过近2个小时的协商,大家达成共识,村民和住户均表示支持“擦亮小城镇”项目建设,共建宜居环境。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华容区政协在孔关村成立“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为民、监督为民、议政为民的作用。截至目前,已协商到位22项,另有5项正在实施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