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我市民生保供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记挂于心 将保供稳价践之于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4月13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深入鄂城区部分社区、超市,调研民生保供工作,检查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他强调,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克服诸多困难,高度自律配合疫情防控,我们既要用好这股强大合力,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也要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记挂于心、践之于行,千方百计抓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做到品种更丰富、价格更实惠、配送更快捷,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之忧。

  分装、过秤、贴标、打包……在武商超市文星店、新亚太超市,员工正分组打包蔬菜。孙兵与商超负责人交流,了解货品供应及价格情况。孙兵指出,物资稳则民心稳,民心稳则大局稳。相关部门要加强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多措并举加大供给,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希望商超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加强蔬菜、肉蛋奶等货源的统筹调度,强化价格调控,确保库存充足,切实让群众获得实惠。

  在古楼街道濠塘社区,下沉机关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密切配合,他们组建微信群,每天收集居民采购需求,向附近商超下单。上午10点半,居委会里摆满了各种菜品,等待统一配送给小区居民。孙兵蹲下身仔细察看菜品质量,关切询问菜品价格。孙兵叮嘱大家,群众生活无小事,要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想方设法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照顾好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做好心理疏导,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孙兵还鼓励社区居民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调研中,孙兵要求,要统筹市场货源,加大组织采购力度,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确保既能满足群众一般需求,又能兼顾个性化需求。要科学合理制定价格监管措施,确保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相关企业要自觉履行好社会责任,为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要强化组织配送工作,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市领导余珂、陈攀、张波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