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查实情 低保政策惠民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李爱诗)为准确了解辖区低保家庭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居民基本生活,提高低保核查工作透明度,近日,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对低保家庭进行走访核实。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耐心向低保对象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认真核查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等信息,并详细记录,做到“户户到家、人人见面、拍照留影、调查登记”,入户走访率达到100%。调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低保工作动态管理,确保了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和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

  通过入户调查,使广大居民对低保对象认定标准等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确保低保政策公平、公正落实,程序更加规范、监督更加到位、群众更加满意,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