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紧重大项目“牛鼻子” 保障住有所居惠民生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蒋康康)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扎实推进有效投资重大项目落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鄂州市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持续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在提高政策执行力上再发力。要增强争资争项意识,全力谋划项目、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加强项目清单管理,力争更多重大项目列入国省“盘子”。要强化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认真落实重大项目服务机制,全面梳理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需求,统筹调配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督促项目建设、加快支出进度,仔细梳理投资进度、支出进度,项目申报成功后,要督促项目按时序推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统筹调度抓项目,做好年度重点项目谋划,强化各专班调度权威性,不断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定期会商调度,开展集中办公,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按时高效推进。要主动担当抓项目,牵头领导要高位推进,靠前指挥抓调度、严督导,责任单位要担当敢为,抓协调、抢进度,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项目推进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转变观念,把握政策内涵,抓住有利机遇,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推动实现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